For The Future

我們所度過的每個平凡的日常也許就是連續發生的奇跡

結果我還是沒忍着跑了去看Free! Eternal Summer 最終話。槽點太多,內容我就不吐槽了。

基本上我是覺得京都這次就是草草收場,加上前幾集…簡直就跟初中生作記叙文一樣。但我對Free ES最終話多少還是有點感觸的。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這部動畫(漫畫沒看過)我是在初三那年看的。看完以後,我也有想過我的高中生活會是如何,高中未來的日常又是什麼樣子的呢…相處了兩年的班級在初三以後又要重新編班選科了,有一兩三個同學也離校了,初中的日子來到尾聲,也算是個不大不小的分離。

  

高中的日常長什麼模樣的呢?不痛不癢的玩笑、客氣背後的猜忌、相處時的疏離、一起為某人唱的生日歌、無人捧場的班級比賽……平凡得來還是平凡,既不熱血也不是狗血的少女漫。這串日常數着數着數到了昨天。昨天下午學校的特備(餞別)活動還挺有意思的,主題是未來啊夢想啊上大學啊之類的,期間有一兩次我又想起前一晚看的ES 話來了,在高三的邊緣載浮載沉着一邊對高中的同伴不捨一邊對未來與夢想憧憬困惑的那種懵懂浮上心頭的感覺,作為高三學生多少也會有。然而人最犯賤的是,到要失去之時才學會珍惜過去,到快下課了才開始清醒過來,到考試前夕才會求知若渴,到快離校之際才開始依戀起自己學生的身分,到要分別的關頭才發覺對身邊這群人的喜愛。

 從初中相伴到高三的閨蜜還有幾天便要到AUS留學去了。她依着我哭了不止一遍,又哭又笑。從初中起,身邊跑去海外讀書的一個接一個,假期過後的班級人數總會縮上一點點,她們的離去不帶走半滴眼淚,只有滿滿的笑容和祝福。高三留下來共同奮鬥的同伴愈來愈少,而她也將在幾天內遠渡海洋的另一方。大家將各散東西,追尋各自各的夢想與未來。Free! 是我在高中最後一套看的動畫,伴隨Free! 二期的完結,真琴和遙有了各至各的進路,我高中最後的eternal summer也要完結了。我看着閨蜜的哭顏(雖是因為感動和不捨),我也有掉眼淚的衝動。與你同窗多年,怎可能會捨得你這個愛哭鬼啊?我也總算有點明白總裁那種明明記掛不捨卻不願在對方面前眼裡進沙子的心情了,在對方面雲淡風輕地笑着,怕那個人哭。但那是你的夢想啊,你有非去不可的理由,我也會一直等你回來。

 

聽着男高op Shiny Tale,感覺自己平平無奇的日常也熱(狗)血起來。你們這班一點都不可愛的同學擠在一起大叫We Are One、Chaise our dreams and strive for our future的身影…都高三了還是一如既往的幼稚可親。你們是最好的你們知道嗎,你們的青春還會延續下去,你們的青春會變得更加閃亮。For the future。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