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並輸出同人梗

存個梗,本人文殘+無法兼顧二三次元,預期產文難度十分大。有興趣的看官可領養這兩個梗。



【紫冰】

冰室某日發現眼前出現了五個紫原。



五個紫原的性格分別為機智冷漠、暴躁魔王、漫不經心天然呆、任性孩子氣、友善溫柔;他們每一個都是“紫原敦”,身上有着紫原某樣本質,但又全然獨立,各有各的思想和行為模式。



這五個紫原均愛着冰室,但又彼此看大家不順眼。五個紫原都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紫原敦”,並為了獨佔冰室而爭風呷醋,衝突四起。冰室為此哭笑不得,但又苦惱不已;此時,冰室發現原來還存在着尚未露面、但又非常關鍵的第六個紫原…

(HE)



【紫冰】



冰室是紅不起的過氣歌手,剛出道時有不錯的評價,但因公司內部行政財政、及人事原因而宣傳不足,加上沒多久帝光力捧的新人黃瀨(或奇跡……)一夜爆紅,即使實力不足,冰室在同期和晚輩的光環之下一直沒能大紅大紫。

紫原是奇跡的一員,在甫出道時因一次在迷路跑錯錄音室而認識冰室。後來二人因某次機會而再度相遇,亦開始了更頻繁的來往。



二人在歷經公司倒閉和得罪高層等失意之時從對方的陪伴中得到慰藉,更互相定下要實現夢想的諾言。紫原和冰室漸漸在關係上有了提升,及後更暗地裏交往。



二人穩定交往一段頗長的時間之際,紫原亦正值事業發展顛峰,二人的關係卻因某些片段的流出而意外曝光。冰室自此之後永久從樂壇消失,紫原亦被下令與冰室分手。



帝光對外以各種藉口雪藏了紫原一段時間,另一方在不解散奇跡的前提下讓其他成員單飛發展。紫原復出以後,在奇跡的演唱會中突然宣告他即將告別歌手身份,惹起熱論。

不久之後紫原遂漸淡出歌手活動,轉投幕後音樂創作。

15

十年之後,紫原在他的個人作品音樂會邀請了過往合作過的歌手和奇跡作嘉賓;但讓粉絲驚訝的是在最後一場公演之中,紫原不但在十年後首次重展歌喉,更牽着消失多年的壓軸嘉賓冰室的手出現,由冰室唱出最後一首作品。歲月如歌,十幾年後他們終於如願站上他們夢想中的舞台,唱出那首未唱完的歌。

(HE)







小小的Free talk,這兩個梗是很久以前靈光一閃想的,但作為一個文殘我一直沒把它們寫下來。每次想碼點什麼,碼了幾行又碼不下去了。



今天例行刷紫冰tag時看見有人求梗求點文,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什麼好梗來。想看的梗和paro有千百個,但要寫時卻什麼也寫不出。於是我打算輸出這個儲了很久的梗,但主線打着打着便愈打愈長,細節也愈來愈多。



我很喜歡第一個梗,清水得來也可以很甜,至於虐和黃暴就免了。寫了以後才發現這梗很像十面相,但這個想法大概是源於一些紫原的分析貼和同人文中的紫原吧。



哪個才是真正的紫原敦,同人文中的敦的character要如何處理,冰室喜歡的是哪個紫原敦。這個想法就出來了。



有興趣接手的可順手抱去。

评论(7)

热度(11)